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北京奥运会必将成功

     新华社悉尼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江亚平)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10日表示,他相信下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一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奥运会。

    科茨当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作为东道国,为奥运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对此我们深表赞赏。

我在北京参观奥运场馆、奥运村、新国际机场航站楼和其他设备设施时,时时都能感受到,中国所提供的一切都是要确保这是一次最好的运动会。”

    他还表示,澳大利亚对这次奥运会有着特别的期待,因为澳中两国目前关系非常密切,“我们澳大利亚有数十万华人,他们既支持澳大利亚队,又支持中国队。他们还为澳大利亚运动队出征北京热情捐款,令我感动”。

    科茨告诉记者,澳大利亚这次将派出一个由435名运动员组成的强大阵容,而且他将亲自率领澳大利亚代表团前往北京。同时,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也将出席开幕式,并为澳大利亚运动员加油助威。目前,澳大利亚奥运参赛选手正积极进行最后的准备。但他同时指出,奥运会不仅仅是进行体育比赛和兴建新的运动场馆,奥运会还促进和平与理解,不仅仅是在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中,而且是在全世界的青年人中促进和平与理解。

    科茨说:“我认为中国将获得奖牌总数第一的成绩,而澳大利亚则会努力取得最好成绩,争取拿到40至45枚奖牌,保住金牌榜前五名的位置。”

    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只有2100万人口的澳大利亚均有不俗表现,金牌总数名列第四,仅次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

    谈到澳大利亚取得如此骄人成绩的原因时,科茨说,这与澳大利亚人喜欢体育运动的文化有很大关系。但他也指出,澳大利亚人虽然一直爱好运动,但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成绩还是很糟糕的,只获得4枚奖牌,一枚金牌都没有。自那以后,澳大利亚政府与奥委会认真反省,共同努力,积极培养运动员和提高训练水平,终于逐渐提高了澳大利亚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排名。

    科茨最后指出,悉尼奥运会对澳大利亚的体育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他相信这次北京奥运会同样也会对中国的体育事业有新的推动。他期待澳大利亚与中国运动健儿不仅在这次奥运会上,而且在今后的体育交往与合作中,都能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