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模拟奥运会赛时情景 实战演练场馆电力保障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淼淼)10日15时59分,演员们正在“鸟巢”进行演出排练,奥运场馆配电室工作人员与电网进行联动演练,使其中一路供电电源停止供电,“鸟巢”场内各种电力设备照常运行,正在排练的演员们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10日,北京电力部门奥运会主运行中心工程设施保障组联合北京31个奥运比赛场馆以及重要附属设施共36个运行团队,全程模拟赛时情景,开展了场馆配电室与电网联动、大负荷测试等综合演练。

    10日下午,演练场馆按照奥运赛时供电标准开启了所有用电负荷,包括场地照明、技术、安保、空调、电梯等设施,模拟了赛时全负荷电力运行状态。

    参加电网联动演练的场馆供电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同时将各自场馆总配电室中的其中一路电源开关断开,人为造成一路进线电源停电。随后,运行人员开始检查高、低压保护装置自动投入及运行状况,对设备进行测温,检查UPS装置自动运行情况,评估停电对场馆各部门用电造成的影响,检测电网侧变电站变压器负载率、出线负荷等。

    演练结果显示,参加联动演练的场馆在一路电源停电后,均成功实现另一路电源自动投运,UPS装置正常运行。

    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工程师干银辉表示,实战演练从保障工作启动、运行检查到保障运行结束,全过程模拟奥运赛时实际情景,主要是为了积累经验,查漏补缺,达到了检验和提升场馆电力保障运行的综合能力。

    据介绍,北京电力部门为确保奥运设施及城市运行安全供电,在电网设施、电力保障与服务、电力应急等方面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此次电网联动演练和大负荷试验检验了各个场馆的电力设施整改工作,同时也明确了赛时电网电源一旦出现异常运行时对各个场馆的供电影响。

    据悉,奥林匹克中心区内的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等6个场馆,奥体中心场馆群以及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等11个场馆还进行了与外部电网的联动演练,积累相关运行数据,检验了电网侧设备的运行状况。(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