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613名运动员获奥运资格 备战进入最后冲刺

  据中新社电截至昨天,613名中国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国家体育总局2008年奥运会竞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大林,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工作动员大会上公布的最新数字,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多项纪录。



  崔大林介绍,截至昨天,613名中国体育健儿已经在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全部38个分项和其中262个小项上,取得了参赛资格。这比两个月前公布的数字又多出了75人,也大大超出了中国奥委会的原本预估。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407名运动员拿到“奥运门票”,是历届奥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而昨天全新的数字不仅刷新了上届运动员人数、代表团规模的纪录,还创造了两个第一——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首次实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都有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参赛”。

  崔大林指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备战立足于早,做到了全面布置、精心策划、扎实推进,运动成绩稳中有升。

  “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谈到参赛目标时崔大林强调,“我们不仅仅是要取得好的运动成绩,更希望通过筹备和参加北京奥运会,促进各国家和地区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同时,展示中国社会进步和体育事业发展的成就,让世界通过中国运动员的表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