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86条船下水备战08奥帆赛 浒苔清理工作进展顺利

  本报讯(记者刘志强)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获悉,由于岛城清理浒苔的工作进展顺利,已能够满足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要求。因此,目前已有来自34个国家的399名运动员抵达2008奥帆赛赛区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其中,26个国家的86条船只已经开始下海训练。



  据记者了解,与其他项目不同,帆船项目的比赛是一项“靠天吃饭”的比赛,如不能对比赛场地的风力风向、水文信息等状况有一个综合全面的了解,要想在奥帆赛中取得佳绩无异于痴人说梦。因此,深谙这一道理的各参赛队自然不敢怠慢,从5月份起,参加本届奥帆赛的53个国家和地区中的大部分代表队已在青岛厉兵秣马,以期尽快适应此间的比赛条件。截至目前,已先后有不包括中国队在内的34个国家的399名运动员在设于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的2008奥帆赛训练基地“试水”,其中不乏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在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上战绩彪炳的强队。

  至于大量浒苔的漂入对各队备战训练的影响,现在几乎已经可以忽略不计。据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气象条件对围油栏布设、浒苔打捞等工作影响很大,虽然近日海上能见度较低,阻碍了围油栏布设速度,但打捞船队一直坚守在海上,一旦有好的天气间歇立即投入作业,从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可以说,在各方的努力下,浒苔清理工作的进展很顺利,完全能够满足2008奥帆赛的要求。目前,26个国家队的86条船只已经下海训练就证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