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场馆周边部署反恐部队 开闭幕式用专用证件


  场馆周边部署反恐部队

  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说,军队已经协助公安部门,在奥运会场馆等重要目标周边,部署了先进的核生化安全检查、监测设备和专业军人,设置了“排查封馆、入场安检、馆内巡测、定点监测”4道防线。

  奥运会开幕前,包括防空导弹在内的专业防御、防化、工程、医疗卫生和陆军航空兵部队还将在场馆周边进行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情况,将协助公安部门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发现生化武器立即报警

  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每个比赛场馆内外均已安装并启用了核生化监测设备,实时对可能进入场馆的核生化威胁进行监测,此举被视为防范恐怖袭击手段的升级。

  对普通观众而言,只需走过监测设备即可,这些监测设备不会对观众安检、入场、观看赛事有任何的影响,而一旦有人携带生化武器等,监测设备就会立即报警,各场馆的专业处置队将立即进行处置。

  场馆周边围栏装报警器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曹东翔介绍,所有的奥运场馆周边均设置了高度2.5-3米的封闭围栏,对场馆实施物理封闭。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在围栏上,装有报警器和视频监控设备,一旦有人攀爬围栏、向围栏内投掷物品,报警装置将立即报警,同时视频设备则记录下非法侵入人员的图像。此外,由于此次奥运会采用远端安检的措施,观众需要在封闭区以外接受安检,即使真的发生袭击事件,由于封闭区的缓冲作用,也不致波及场馆内。

  开闭幕式启用专用证件

  目前,奥运场馆正在进行防爆、消防等方面的地毯式安全检查,检查结束后将立即对场馆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同时证件管理程序启动,所有进入的人员、车辆、物品均必须有专门核发的证件,并经过严格安检。

  专人处置干扰比赛行为

  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安保将更加严格,并实行特殊政策。其中,相当一部分日常的奥运场馆工作证件将不能使用,工作人员需要重新申领专用的证件方可进入场馆。

  在场馆内,安保部门专门部署了安保人员负责对看台入口、安全疏散通道、观众坐席进行巡视;在比赛场地专门部署了安保力量,以及时制止、处置观众跳入场地、非竞赛人员冲闯场地等干扰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

  场馆分级采取安保措施

  根据比赛项目的激烈程度、群众关注程度、控制难易程度和以往发生的问题,奥运竞赛训练场馆被划分为ABCD四类,结合场馆项目特点、场馆容量、观众数量、重点场次、风险评估等变化因素,分级采取安保措施。其中,足球、篮球等比赛场馆被列入A类;跳水、体操、排球、羽毛球、游泳、乒乓球等项目的比赛场馆为B类,C类场馆是指关注度相对较低的比赛项目,D类场馆为训练场馆。本报记者 卢国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