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开幕式气象预案通过 鸟巢上空云图一刻钟一更新

  昨天,奥运开幕式气象应急预案获通过。

  7月7日上午9时,北京市气象局的高性能计算机突然被切断,这意味着气象数据将无法查阅。随即,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迅速回传备份数据,工作人员镇定地根据备份数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当天气温、风力、湿度等内容准确预报。



  北京市气象局介绍,切断计算机主要是为了检验预报服务应急能力。在此“突发事件”的考验下,工作预案和流程的预期目标基本通过检验。

  据介绍,北京城区每隔5公里、郊区每隔10公里就有一个自动气象站,覆盖了奥运主要场馆;北京区域已布设了6部天气雷达;高时空分辨率的综合气象观测系统时刻监测天气变化,并且可对空气中的花粉、负离子等进行观测;每隔15分钟,风云气象卫星就能发回一组北京鸟巢等奥运重点地区的卫星云图。奥运期间,将提供北京地区72小时内连续滚动、精细到37个奥运场馆的预报服务。

  鸟巢上空云图15分钟更新一次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