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火炬传递最长门票销售最快 北京奥运会"最"最多

   国家体育总局2008年奥运会竞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大林9日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工作动员大会上发言时说,截至当日,我国共有28个大项38个分项262个小项的613名运动员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我国首次参加奥运会全部大项、运动员人数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同时也是首次实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运动员参赛的奥运会。其实,北京奥运会已经创造和即将创造的纪录还不止这些。

  作为一届吸引全世界目光的体育盛会,国际奥委会的所有205个成员都已确认参加北京奥运会,创下历史纪录。北京奥运会预计参与人数也将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多的一届。预计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元首和首脑人数同样将创下历史纪录。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路线4月26日正式公布,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计划创下历届奥运会中火炬手最多、传递时间最长和传递距离最远三项纪录。

  在门票销售方面,北京奥运会也将创造销售最快的纪录。考虑到中国公众的购买能力,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成为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低的。

  在电视收视方面,艾杰比尼尔森公司早就发布消息,预测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观众人数将刷新奥运会的历史纪录。此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数量将创奥运会历史之最。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