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梦之队“福地”备战 包揽奥运八金不是梦

  目前,中国跳水队正在“福地”济南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8月初,他们将杀回北京。

  跳水与射击、体操、乒乓球和羽毛球并称为中国五大“梦之队”,迄今为止,中国跳水队已经取得20枚奥运金牌,高居各队之首。

而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勇夺6枚金牌,世锦赛、亚运会几乎席卷全部金牌,能否囊括北京奥运8金成为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有优势,也有问题

  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南京站比赛中,中国跳水队横扫8金,优势可见一斑。当然,郭晶晶意外失手无缘决赛、王鑫的尴尬零分都说明跳水队的问题依然不少:

  女子单人三米板——超级“双保险”把关

  郭晶晶、吴敏霞是中国跳水队的“双保险”。“跳水皇后”郭晶晶拥有超强实力,包揽了近几届世锦赛冠军;而二号人物吴敏霞同样实力超群。两人身经百战,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拥有“双保险”。

  女子双人三米板——黄金组合再度联袂

  郭晶晶、吴敏霞组合曾夺得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这对组合在世界范围内无人能挡。

  女子单人十米台——誓破12年无金尴尬

  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双保险”劳丽诗和李婷败给了澳大利亚人纽贝里。王鑫和陈若琳两位后起之秀有足够实力终结连续12年与金牌无缘的历史。

  女子双人十米台——小丫捍卫祖国荣誉

  最近两届奥运会,中国队该项目均拿到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小丫王鑫/陈若琳将继续捍卫尊严。

  男子单人三米板——双“王”力保金牌不失

    卫冕冠军彭勃无缘奥运会,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和有“稳定王”之称的秦凯冲锋在前,中国队将保金牌不失。

  男子双人三米板——“秦王配”独步天下

  世锦赛冠军组合王峰与秦凯联手冲击这块金牌,两人的配合几乎天衣无缝,连俄罗斯名将萨乌丁也感叹他们比田亮、熊倪都厉害。

  男子单人十米台——最大软肋静待突破

  这是中国跳水队的最大“软肋”,自田亮之后至今也没能发现真正的领军人物。林跃和周吕鑫有冲金的实力,经验和临场发挥是最大关键。

  男子双人十米台——“月亮”组合步调齐

  中国跳水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组合是林跃/火亮,他们在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和系列赛上战无不胜,现在只差一枚奥运金牌。

  个个都不差

  俄罗斯:老将宝刀不老

  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跳水队名单中,老将萨乌丁再次入选,这是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34岁的萨乌丁是俄罗斯体坛一位传奇人物。在不久前的俄罗斯国内奥运选拔赛上,萨乌丁夺得男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比赛的第一,拿到两张奥运入场券。

  美国:涌现天才选手

  近几年来,美国跳水界涌现了不少天才选手,如19岁的布迪亚,18岁的芬楚姆,15岁的伊什马特苏。三位小将是美国跳水夺金的重要希望。伊什马特苏扬言:“现在要证明我们是跳水强国的时候了。”

  加拿大:神童直通奥运

  为保证脚趾受伤的“跳水神童”德斯帕蒂安心恢复训练,加跳水协会破例允许他不参加选拔赛而“直通”北京。

  周继红(中国跳水队领队):“我觉得外界对我们的期望有点过高了,我们确实有很多优秀选手,但是外国也有不少“郭晶晶”级别的选手,我们的形势并不很乐观。中国跳水并不是没有对手,实际上每个项目,国外的选手实力都很强。通过这几站比赛,我们的危机感更强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我们是以去拼、去争金牌的心态参加奥运会,做好每个项目都要到最后时刻才能见分晓的准备。”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