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连号奥运钞喊价一百万 专家称是短期需求爆发

    竞报讯 (记者张成光 宛霞 邱晓琴)一口价:15张连号奥运纪念钞1000000元。昨天,有哈尔滨卖家在淘宝网上叫卖15张连号奥运纪念钞。到昨晚8时,已有958人次浏览此信息。

但尚无人购买。

  网上热卖奥运纪念钞

  一人只能购买一张的奥运纪念钞,卖家如何能有15张连号?昨天,记者一直试图与要价百万元的卖家取得联系,但因卖家一直未在线而未果。

  奥运纪念钞公开发售后,更多市民将其作为收藏品珍藏,但一些市民拿到奥运钞后,便在现场公开叫卖,而在邮币市场和网上也在进行着奥运纪念钞交易。

  奥运纪念钞“一票难求”

  “900元一张有现货。”前天下午,在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旁边,一名店主对记者说。而另一家钱币服务部的店主则表示,纪念钞750元一张,保证有货但必须交150元押金,不然价格肯定还会高。

  据介绍,一大早就有很多买卖纪念钞的人赶到市场,一般是一个人拿着一两张纪念钞而后面跟着十多个要买的人,纪念钞早上一张卖300元左右,下午则一般就800元一张了,而有的则卖到了900元。

  网络炒到2008元一张

  记者在淘宝网、拍拍网等网站上搜索奥运纪念钞,二三十家商户正在拍卖该纪念钞,价格从五六百元到上万元不等,而河南郑州的一商家出价甚至达到99万元。在淘宝网上记者看到,有卖家出价为2008元这一特殊数字。尽管纪念钞浏览量大,而实际成交的几乎没有。

  网友遗憾发行量太小

  在各大论坛里,记者发现,不少未购买到纪念钞的网友遗憾地表示,奥运纪念钞数量发行太少了。“为什么不能多发行一些,让想得到它的人都能拥有?”网友表示,看重这枚奥运会纪念钞,是因为其意义重大。但又有网友随即回帖表示,如果发行数量较大,那么收藏价值就被降低了。

  “300元是正常价格”

  一张纪念钞在发行第二天,价格就被炒到数十甚至数百倍,这个时候应该买入吗?这种价格正常吗?对此,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收藏委员会秘书长储侠表示,奥运纪念钞卖到近千元的高价属短期内需求爆发的结果。他认为纪念钞的正常价格在300元左右,待奥运热潮趋于平静后,纪念钞的价格会回归其本身的估值。

  当年不得议价出售

  储侠称,我国规定,流通纪念币不能在发售当年在民间以议价出售,否则为违法行为。但对于民间纪念币的买卖行为,国家目前不好约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