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接力哈尔滨站传递开始 张丹和张昊领跑

张丹张昊接过火炬
张丹张昊接过火炬

张丹张昊展示“祥云”火炬
张丹张昊展示“祥云”火炬

张丹张昊起跑
张丹张昊起跑

  奥运官方网站7月11日讯 今日8时1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哈尔滨站传递正式开始。哈尔滨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黑龙江省境内的第一站。双人滑冰世界冠军张丹和张昊成为第一棒火炬手,他们在防洪纪念塔下,共同举起祥云火炬,领跑奥运火炬接力在黑龙江省的传递活动。

  张丹和张昊是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2006年2月的第二十届冬季奥运会上,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张丹和同伴张昊发挥出色。

在自由滑比赛中,他们将“抛四周跳”这一世界上任何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无人能完成的技术动作带入了比赛,然而,由于落冰不稳,张丹重重地摔在了冰面上,拉伤了腿部,坚强的张丹没有放弃,2分钟后,张丹和张昊重新返回了冰场,在《龙的传人》激昂的乐曲声中出色的完成了整套动作。张丹用毅力征服了世界,最终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一成绩的取得,实现了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参加冬季奥运会历史性的突破。

  今天上午,哈尔滨市多云天气,有利于火炬传递活动开展。早上7点,已有众多哈尔滨市市民来到火炬接力路线两旁,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哈尔滨站火炬手传递距离共14.86公里,火炬手208名。祥云火炬从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出发后,途经斯大林公园、友谊路、松花江公路大桥、太阳岛环岛,最终抵达太阳岛的太阳石广场。

  防洪纪念塔位于哈尔滨市道里江岸中央大街终点广场,是为了纪念战胜1957年特大洪水而建。选择防洪纪念塔作为哈尔滨市传递的起点,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是哈尔滨人精神与勇气的象征,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哈尔滨人对地震灾区同胞的祝福和鼓励,在自然灾害面前从不低头的中华儿女,一定能战胜重重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在208名火炬手中,除张丹和张昊外,有赴川抗震救灾的先锋、哈尔滨市巡警支队支队长刘亚民,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的“非典”外出会诊小组组长、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蒋力学,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央视主持人敬一丹,歌手孙悦,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等。

  哈尔滨市为黑龙江省省会城市,地处东北亚中心位置,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异国情调的美丽城市,不仅荟萃了北方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而且融合了中西文化,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有“文化之都”、“音乐之都”的美誉,还有“冰城”、“天鹅项下的珍珠”以及“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美称。(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