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田径主帅拒绝奖牌猜想 特拉梅尔直面对抗刘翔

  据新华社电田径项目向来是美国在奥运会上的“奖牌大户”,但此次美国奥运田径队主教练桑顿却拒绝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奖牌前景进行“猜想”。

  美国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25枚田径奖牌,去年世锦赛又有26枚奖牌入账。

事实上,美国选手在田径项目上的表现,将直接关系到能否保住美国是“奥运老大”的地位。因此,美国民众对美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寄予厚望。

  桑顿日前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对美国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多少枚田径奖牌未作正面回答,而是玩了把深沉。他说:“我只愿美国国歌不断在"鸟巢"奏响,让我的队员心满意足就行。”

  他坦言,现在讨论多少枚奖牌的问题,对美国奥运田径选手而言,是“一种不必要的压力”。尽管桑顿口风甚紧,但美国媒体早已对美国田径队的夺金热门进行了分析。

  在日前于俄勒冈州尤金进行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现役世界男子百米冠军盖伊虽然借着顺风在选拔赛百米跑道上跑出了9秒68这一前无古人的成绩,但在200米比赛中却因左腿筋扭伤而中途退赛。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可能无法再次获得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男子100米和200米“双金”战绩。

  牙买加出生的女子400米选手萨妮娅·里查兹将再次向曾经失之交臂的奥运金牌发起冲击。跨栏新秀洛洛·琼斯力争夺得女子百米栏的奥运冠军。两次奥运亚军和去年世锦赛亚军得主、美国110米栏选手特拉梅尔直言不讳地说,“去北京就是为了挑战刘翔”。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