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祥云”缭绕“玉龙”腾飞 奥运火炬在赤峰传递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在古老的红山文化发祥地、“玉龙”的故乡——赤峰市进行了内蒙古自治区最后一站的传递。随着著名演员、赤峰市旅游形象大使斯琴高娃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内蒙古自治区的传递活动圆满落幕。

  火炬传递从赤峰市车泊尔广场出发,赤峰市旅游局局长娜日苏担当第一棒火炬手。随后,207名火炬手沿玉龙大街、林西路、玉府大街、新惠路、玉龙大街、锦山路、支七路,到达玉龙广场,火炬传递路线全长6.3公里。

  赤峰市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八五”时期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的赤峰敖汉“兴隆洼聚落遗址”,因其8000年的历史被史学界定名为“华夏第一村”。赤峰市境内现已发现的古人类文化遗址达6800多处。这里还是我国北方各少数民族活动的中心,草原青铜文化和契丹、辽文化就是从这里而源远流长。

  火炬传递途中经过了著名的漠南长廊、兴安南麓植物园、石博园、蒙古源流雕塑园及玉龙广场,整条路线的设计充分体现了“文化之旅”的宣传主题。

  奥运圣火在内蒙古自治区的传递,先后经历了呼和浩特市的“和谐之旅”、鄂尔多斯市的“绿色之旅”、包头市的“文明之旅”、赤峰市的“文化之旅”。624名火炬手,在内蒙古草原上心手相连,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向世人充分展示了当地神奇的自然风光、绚烂的草原文化、浓郁的民族特色和经济社会欣欣向荣、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