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奥运会沈阳分赛场三大媒体接待中心昨日开放

  “让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在沈阳采访顺心、吃住舒心、沟通省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昨天,沈阳奥体中心媒体中心、沈阳赛区媒体接待酒店、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沈阳分中心同时面对媒体揭开“盖头”,开张纳客。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探营这三大“记者村”,首先享受了一把奥运记者的待遇。

  媒体接待宾馆

  环保家具和北京奥运村一样

  在沈阳奥足赛期间,在沈阳采访的注册记者都将在沈阳宾馆下榻。目前,沈阳宾馆已经接到了法、德等10多个国家的20多名记者的预定。从本月26日开始,沈阳宾馆将封闭,只接待各国记者入住。

  沈阳宾馆销售部的洪经理向记者介绍,沈阳宾馆是五星级标准化花园式宾馆。奥运期间,宾馆特别开通了媒体专线。赛前和赛后在桃仙机场、沈阳北站至沈阳宾馆之间开通媒体班车,负责接送记者。赛时宾馆至奥体中心的专线也分别在比赛前和比赛后开通,负责将注册媒体和转播商往返宾馆和赛场。

  此外,宾馆还分别设立医疗室和卫生监督室,派遣专业医务人员和卫生监督人员入住,并设立公告板,为媒体提供当天赛事日程、参赛队训练情况等媒体需求的相关信息。

  走进宾馆的438房间,记者感受到这个标准间要比普通宾馆的房间要大,里面还特地增设了记者的工作桌椅。洪经理介绍:“每个房间都可以宽带上网,宽带已提高到10兆。”洪经理还特别强调,“整个宾馆的垃圾桶和垃圾筐都是防火阻燃的,宾馆也对空调重新检修。”“你看,我们的环保家具和北京奥运村里的家具是一个厂家的!”洪经理说。

  据介绍,在比赛期间,宾馆还开辟了注册媒体记者专用餐厅,可以同时为各国记者提供中餐、西餐和清真餐。

  这里的服务细致到提供创可贴

  奥体中心媒体中心——外国记者出入不用问路

看台带桌记者席
“装备”齐全的储物盒

  7月10日下午热浪袭人,可走进媒体中心,却是凉意宜人。奥足赛沈阳赛区比赛场馆新闻经理柏绍阳客串导游,带记者游览了这个奥运新闻大战的主战场。中心位于体育场西区一层,面积达到1800平方米。中心设1个新闻发布厅、1个摄影记者工作间、3个文字记者工作间和2个媒体休息区,可容纳200名文字摄影记者同时工作。其中,新闻发布厅228平方米,设110个座席;文字记者工作间372平方米,设150个工位;摄影记者工作间142平方米,30个工位。

  出入这些房间,各国记者会不会走错门?记者注意到,在每个房间的门口都有黑底黄字的醒目门牌,上面用中、英、法三国文字明确标出的房间的功能。据介绍,这些门牌与北京奥运媒体中心完全一样。“我们的理想目标是,国外记者在沈阳奥体中心媒体区不用问路,看指示牌就可以自由通行”柏绍阳说。

  走进文字记者工作间,记者第一感觉就是干练!储物柜、无线网络、ADSL、付费电话、付费传真、比赛电视直播服务,该有的服务一应俱全。

  比赛时,工作间里还将有一名志愿者为记者提供服务,协助记者使用北京奥组委配备的信息查询系统,可以即时查询其他场馆的比赛情况。志愿者服务台上有一个小储物盒,里面放着创可贴、大头针、曲别针等日常用品。在门口,有一排被称为“鸽子笼”的小格子,用于存放成绩公报、球员信息等纸质文件。

  在7月6日举行的国奥队热身赛时,记者在休息区享受到了免费茶点。据介绍,热身赛的茶点标准是每人20元,在奥运会正式比赛时标准肯定会更高。这些茶点全部由奥运会指定酒店提供,完全可以保证食品卫生。柏绍阳介绍,目前,沈阳赛区媒体中心已经完全达到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