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黑龙江火炬传递线路调整 王濛无缘在家乡传圣火

  据新华社哈尔滨7月10日电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叶彩云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黑龙江奥运火炬传递原定线路由齐齐哈尔开始,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考虑到省会城市周末期间进行火炬传递,可能对交通、安保等各方面造成压力,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因此调整了传递线路,将哈尔滨站的传递改为11日。

12日和13日则分别在大庆和齐齐哈尔传递。

  作为中国仅有的三位冬奥会冠军之一、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一直都是黑龙江的骄傲。然而,在黑龙江省的火炬手名单中,却没有她的名字。黑龙江省体育局给出了自己的理由。

  黑龙江体育局副局长叶彩云表示,这次火炬传递只在哈尔滨、大庆和齐齐哈尔三个城市进行。因此,火炬手的选拔也以这三个城市为主,每个城市都会选自己土生土长的知名运动员和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作为“城市名片”。

  叶彩云说,王濛的成绩十分突出,她的老家却是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因此在这三个城市的火炬手选拔中,相对“大牌”的王濛却无法在黑龙江捧起“祥云”。王濛最近要重点备战2010年冬奥会,这也是她不参加传递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了解,王濛虽然无缘黑龙江省奥运火炬传递,但她将作为火炬手在北京进行火炬传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