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遭遇两连败 陈忠和玩落魂阵还是迷魂阵(图)


  次战不敌古巴 中国女排总决赛遭遇两连败

  落魂阵还是迷魂阵(图)

  新报讯 首战负于意大利队的中国女排依然没有走出低迷状态,在昨天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轮较量中,中国队又以1:3不敌古巴队,遭遇两连败。

  昨天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徐云丽、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首局古巴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多次快攻连续被拦,被对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优势扩大到5分,并最终凭借稳定一攻以25:21赢得首局。

第二局两队僵持到中局后,中国队凭借反击和快球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古巴队强攻命中率下降,被中国队连续利用反击以25:20扳平局分。

  第三局双方战至10平后,对手利用强攻连得3分以13:10超出。中国队奋起直追,利用连续有效拦网和反击将比分追成20平。此后两队一直僵持到24平,古巴队才凭借快攻连得2分,以26:24再下一城。第四局中国队由杨昊和李娟担纲主攻,马蕴雯和徐云丽出任副攻。这样的新阵显然默契程度不够,开局阶段就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此后中国队一攻依然混乱,古巴队趁机将比分一度拉开到22:12。最终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无力回天,古巴队以25:16锁定胜局。

  在昨天进行的另两场比赛中,美国队3:2力挫日本队,巴西队直落三局击败意大利队。今天中国队将对垒巴西队。

  奥运会已迫在眉睫,中国女排却在总决赛中连败两场,这样的临阵状态自然让国人为之担忧。而种种迹象却表明,连败也许只是陈忠和在奥运前摆下的迷魂阵。

  两场比赛,陈忠和毅然放弃了一年来苦心经营的主力阵容而锻炼新阵的做法让球迷不解。王一梅第一场只打了不到一局球,陈忠和给出的解释是状态不佳。但第二场重新首发的大梅一举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如此表现似乎与陈忠和前一天的解释背道而驰。而薛明首场被换下后,昨天更是完全被“冷冻”。据前方同行传来的消息,陈忠和是为了惩罚薛明首场的糟糕表现而没有在此战中派她出场,但两场落败之后陈忠和有些反常的表现和言论则实在引人深思。

  如果放在以往,这个级别的大赛开局遭遇连败势必让直脾气的陈忠和大为光火,但这次他在横滨却成了“好好先生”,不仅没有像以往那样赛后立即开会总结批评,而且在随后训练中也没有“加量加价”。昨天上午输了球后,下午的训练中陈忠和甚至依然神情轻松,这难免引起大家的猜测。

  “总决赛对手非常强,两连败很正常。”很难相信这是陈忠和昨天赛后说的话。联想到雅典奥运会前,中国队在意大利举行的总决赛中也只得到第五名,但一个月后就力夺奥运金牌,四年后陈忠和也许又玩起了这套先抑后扬的老把戏。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