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哈尔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哈尔滨火炬手名人众多 体育文艺界大腕星光熠熠

  7月11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冰城”哈尔滨进行传递,双人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张昊共同起跑第一棒火炬。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开始了在黑龙江的传递,今天上午8时许,随着首棒火炬手、双人滑冰世界冠军张丹、张昊高擎“祥云”跑出设在防洪纪念塔广场的起点,奥运火炬在哈尔滨的传递拉开帷幕。

  哈尔滨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今天的传递全程长约14.86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今天的火炬接力活动。

人杰地灵的哈尔滨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也出现了不少名人的身影,除了传递首棒的张丹、张昊之外,传递末棒的火炬手是著名的“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而在火炬手中还包括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以及著名歌手孙悦等人。

  张丹/张昊和申雪/赵宏博都是我国著名双人花样滑冰选手,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冠军。在都灵冬奥会上,张丹/张昊在比赛时出现失误,张丹受伤,但她顽强的坚持比赛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最终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而名将申雪/赵宏博目前已经退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