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神枪手奥运巅峰对决:朱启南和陈艳青谁能夺魁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将决出12枚金牌,包括击剑1枚、举重2枚、柔道2枚、游泳4枚、射击2枚、射箭1枚,中国队最有希望获得的是举重女子58公斤级和男子10米气步枪两枚金牌。

  男子10米气步枪

  猎金时间:8月11日

  猎金人物:朱启南

  猎金指数:★★★

  男子10米气步枪是男子射击决出的第一块金牌,卫冕冠军朱启南和小将曹逸飞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朱启南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另一位中国选手曹逸飞今年只有20岁,他17岁入选国家队,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成绩一直非常不错,在今年三月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上,他在最后一刻战胜队友获得直通奥运的机会。

  举重女子58公斤级

  猎金时间:8月11日

  猎金人物:陈艳青

  猎金指数:★★★★★

  在上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将该枚金牌顺利收入囊中,此次北京奥运会更是力争夺冠,“大姐大”陈艳青将领衔冲击金牌。她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一举夺魁,六次试举全部顺利完成,以及抓举108公斤、挺举137公斤、总成绩245公斤的骄人战绩。备战过三届奥运会、获得过一届奥运会冠军的陈艳青在实力和大赛经验上都有绝对的优势。记者 周晓亮 实习生 王峥曦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