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中国跳水队将遇强劲挑战 俄罗斯携诸强制造障碍

    尽管中国跳水队世界霸主的位置难以撼动,但还没有到独孤求败的地步。在每个项目的夺金路上,中国选手都将遇到强劲的挑战。

    俄罗斯队历来是中国跳水的头号劲敌。

34岁的“沙皇”萨乌丁、31岁的女板高手帕卡琳娜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两位“常青树”依然是男女跳板项目上中国队最具威胁的竞争者。北京奥运会将是两人的谢幕演出,他们自然不会轻言放弃。

    此外,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等俄罗斯名将同样具有极大的杀伤力,实力不容忽视。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俄罗斯队在多次大赛中刻意雪藏选手,每次比赛都没有派最强阵容出战,其真实实力显得更为神秘。

    澳大利亚队是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格外重视的对手,“值得特别关注”。 雅典奥运会上为澳大利亚队摘金夺银的四大功臣已经重出江湖,且状态不俗。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为澳大利亚赢得历史上第一枚跳水金牌的切特勒·纽贝里,男子跳台亚军马修·赫尔姆以及男子双人跳板第三名罗伯特·纽贝里都将在北京奥运会再度一博。此外,该队的新秀伍立群以及男台的小马修也初具名将风范。

    “神童”德斯帕蒂领军的加拿大队同样整体实力强劲,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已将目标锁定在2到3枚奖牌。板台兼顾的德斯帕蒂是雅典奥运会银牌和2005年世锦赛金牌得主,尽管近来受伤病困扰状态有所起伏,但其功力不减。此外,加拿大队还拥有女台高手赫曼斯以及女板选手哈特利等值得重视的对手。

    在中国教练马进的调教下,墨西哥队已成长为世界跳水的一股新势力。埃斯皮诺萨、卡斯蒂略在今年2月的世界杯上都有惊艳演出,而且早就成为各项大赛中的奖牌获得者。今年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和谢菲尔德站,埃斯皮诺萨曾战胜中国选手陈若琳、王鑫,两次问鼎女子10米台单人冠军。在5月底进行的南京站大奖赛中,埃斯皮诺萨发挥出色,连夺女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两枚铜牌。

    期待在2012年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英国队,在以中国教练为班底的帮助下,进步神速。年仅14岁的男台新星托马斯·戴利在今年多次大赛上均有不俗表现,让世界跳坛眼前一亮,北京奥运会上小戴利也有爆冷的机会。

    德国队同样具备黑马成色。2月份的世界杯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德国新秀萨沙·克莱因冲破了中国“双保险”周吕鑫和林跃的包围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克莱因整套动作难度系数达21,比周吕鑫和林跃分别高出0.9和0.7。北京奥运会上,拥有难度优势的克莱因如果发挥稳定,同样是金牌的强力竞争者。(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