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疆乌鲁木齐打掉5个预谋破坏奥运的恐怖团伙

    7月9日,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壮为发出奥运安全保卫第二阶段总动员令。据悉,在奥运安保第一阶段,首府打掉5个暴力恐怖团伙。

  “从即日起,全体干警要紧急行动起来,再次投入到奥运安保的各项工作中,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陈壮为说,奥运火炬在首府的传递结束,意味着首府第一阶段奥运安保工作取得重大胜利。

  据统计,今年1-6月,首府警方追捕“三股势力”在逃人员66名,打掉在乌鲁木齐预谋破坏奥运会的暴力恐怖团伙5个,抓获暴力恐怖犯罪嫌疑人82名;取缔非法讲经、“圣战”培训点41处;破获“法轮功”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捣毁7处“法轮功”反动宣传品制作窝点。

  与此同时,首府警方还打掉“两抢一盗”团伙51个,抓获成员217名;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68名,刑事案件总量下降12.6%。各分县局派出所不间断开展排摸、清查,通过核查可疑人员、“三无人员”,打击了“三股势力”,使其在乌鲁木齐呆不下、藏不住、干不成。

  “全体干警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大反恐怖、反‘三股势力’破坏活动的力度,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毒品犯罪、‘两抢一盗’等侵财性犯罪,实现‘命案必破’的目标。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扎实做好奥运安保工作,确保首府稳定。”陈壮为表示。 (来源:新疆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作者:杨萍 柴荭)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