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华裔乒乓球好手首进奥运 代表加国征战感光荣

取得代表加拿大参加北京奥运乒乓球项目资格的张鹏。(来源:加拿大《明报》)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不久前参加北美洲奥运资格选拔赛,第一轮即击败其它选手,取得北京奥运乒乓球项目参赛资格的加拿大华裔乒乓球好手张鹏,目前正把握时间进行赛前训练。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的张鹏,在中国时已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成员,这是他首度打进奥运赛,不管得到名次为何,他已感到光荣。

  张鹏说,在北美洲奥运资格选拔赛中,与赛选手争夺前3名代表北美洲参加奥运乒乓球项目名额,加拿大总共拿下两项名额,美国只有1个。

根据规定,加拿大由于已有两名选手入选奥运,所以可以参加个人赛及团体赛项目,而团体赛则可有3人参加,因此加拿大还可再派1名选手参加奥运,等于加拿大总共有3名乒乓球项目的奥运选手。

  张鹏表示,3名选手当中,除了他之外,在渥太华还有一名今年才18岁的选手申强也来自中国,另一名则是斯里兰卡裔选手。

  5岁即开始学乒乓球的张鹏,已打了25年乒乓球,2003年移民前,他一直是中国国家乒乓球代表队的成员。张鹏说,中国国家乒乓球代表队,好手如云,但也只有全国排名前3的选手能够代表参加奥运,例如与他同期在中国国家代表队的,在悉尼奥运夺下乒乓球大满贯的孔令辉等,所以他虽然常代表中国到国际乒乓球俱乐部比赛,但在中国时仍与奥运无缘。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的张鹏,先是在列治文长兴乒乓球俱乐部教球,由于他当时还没有加拿大公民资格,所以也无法争取奥运参赛资格,不久有教练看好他的实力,推荐他进入加拿大乒乓球总会,且到渥太华训练了2年。

  去年,他获聘到西班牙的马德里乒乓球俱乐部,即职业球会,今年与西班牙合约期满,他将改赴意大利的乒乓球俱乐部继续职业乒乓球生涯。

  打了25年的乒乓球,张鹏视这次能够到北京参加奥运为其体育生涯的高峰。

  在加拿大打乒乓球,不仅令他打进奥运赛,他也因此结识从前曾与他一起学球的妻子台湾移民丘玲莹,丘玲莹也是本地乒乓球女子队的选手,张鹏同时担任过她和弟弟的教练,从相识、相恋到结婚,其实都是乒乓球牵的红线。

  张鹏说,每个参加奥运的选手,都希望能够夺得奥运奖牌,但是,他知道加拿大能在乒乓球项目上夺得奖牌,机会渺茫,但能够参加奥运,与其它世界顶尖好手切磋球技,已令他感到非常光荣。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