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法媒:体育“小国”奥运赛场上同样不甘落后

    环球网消息 奥运并非只是美俄等体育强国的竞技舞台,体育“小国”也不甘落后,他们也希望能够分得一杯羹。

  据法新社报道 在参与北京奥运会角逐的国家中,有超过80个国家的选手从未登上过奥运领奖台。

因为形形色色的政治、地理和经济方面的原因,这些国家的体育竞技才未能得到成熟发展。

  小国文莱缺乏一流选手。这个王国将第五次出征夏季奥运会,但是恐怕仍然会空手而归。

  不丹这个夹在亚洲巨头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国家,连续6届奥运会都铩羽而归的经历显然已经暗示,他们本次赢得奖牌的可能性也极为渺茫。

  柬埔寨的体育运动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停滞状态。

  东帝汶极度缺乏资金、设施和设备,意味着东帝汶在实现奥运梦想上比大多数国家面临着更多的障碍。

  饱受战火摧残的伊拉克会派出一支由6名运动员组成的队伍,出征北京奥运会。与其他一些国家一样,伊拉克的体育运动也面临着缺乏支持的问题。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