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备选基地实施24小时监管 保证奥运食品的安全

  本报讯(记者景鹏)本市对奥运农产品备选基地实施24小时监管,确保食品质量合格稳定。昨天,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奥运会期间,本市将有17个奥运农产品备选基地为相关奥运区域提供蔬菜、水果、畜禽方面的供应。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食品安全问题也引来了世界的更多关注。

为保障食品安全,本市制定奥运食品安全标准,将奥运食品备选供应基地、物流配送中心、食品运输车辆、餐饮服务场所等全部纳入监管中。

  “不论是水产品、畜禽产品还是果蔬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能迅速查到。”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本市已建成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对备选的奥运食品生产基地,进行包括空气、土壤、水环境、是否添加兴奋剂等因素的动态监测;并把奥运食品供应商、赞助商、备选供应基地和企业已全部纳入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中,做到源头追溯、流向追踪、信息存储、产品召回等实时监管。

  据市农业局畜牧处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市目前基本确定了17家奥运农产品备选基地,在奥运会期间为奥运相关区域供应农产品,主要包括畜禽、蔬菜、水果品种。考虑到安全问题,这些基地所涉及到的企业名称目前还不能对外公布。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农业、工商、公安、动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进驻到所有基地,他们将对奥运特供农产品的生产过程进行全程监管,并严格纪录,保证奥运期间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RJ128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