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备战两大国际赛事 姚明位列钻石杯阵容

  在结束了无姚十连胜之后,中国男篮的热身赛告一段落,即将迎来两大国际级赛事——7月17日的斯坦科维奇杯和7月29日的钻石杯。

  与之前实力较为逊色的四个热身赛对手不同,即将拉开战幕的斯杯和钻石杯都是真正具有含金量的国际级赛事。

除东道主中国外,斯杯的参赛队伍包括安哥拉、塞尔维亚和俄罗斯;而钻石杯的参赛队伍也涵盖了安哥拉、阿根廷、澳大利亚、伊朗和俄罗斯。其中安哥拉、澳大利亚、伊朗和俄罗斯分别是2007年非洲、大洋洲、亚洲和欧洲锦标赛的冠军,而塞尔维亚是前世界冠军,阿根廷则是以2007年美洲锦标赛亚军的身份替补冠军美国队参赛。这些队伍大部分为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队,临近奥运会他们必定会尽遣主力上场,与他们的对抗也将成为中国男篮真正的试金石。

  面对如此高水平的对手,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姚明能否复出上场参赛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尽管此前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姚明打斯杯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其具体上场时间却还要根据姚明的伤势恢复来确定。而在日前钻石杯组委会公布的中国男篮参赛队员名单上,姚明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也意味着,姚明打钻石杯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再加上此前在京的火箭队队医加内特也明确证实了这一消息:“他的伤病应该不会出现新的意外,对他参加奥运会影响不大,在7月底的钻石杯上,姚明肯定会复出。”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