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中国优势项目进奥运,最大丑闻爆出约翰逊

    搜狐体育讯 第24届奥运会于1988年9月17日在韩国的汉城(即现在的首尔)举行,共有160个国家和地区的9581名运动员(其中女运动员2476人),参加了23个大项237个单项的比赛。

  首次参赛的国家和地区有文莱、马尔代夫、美属萨摩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达、阿鲁巴、瓦努阿图、关岛、库克群岛。

  参赛运动员最多的国家是:美国612人、苏联524人和韩国467人。中国奥委会派出299名运动员参赛,居参赛国运动员人数第11位。

  1981年在联邦德国巴登市举行的第84届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投票通过汉城为第24届奥运会的承办城市。是继东京之后第二个主办奥运会的亚洲城市。

  本届奥运会新列入乒乓球比赛,恢复了已中断64年的网球比赛项目。并允许网球和足球职业运动员参赛,但足球职业运动员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羽毛球和女子柔道被列为本届奥运会的表演项目。第24届奥运会的开幕形式于9月17日10时30分在可容纳10万观众的蚕室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中国这次选派301名选手参加比赛。由于苏联、民主德国及东欧等国家都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竞争比上届激烈得多,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最终只获得5枚金牌、11枚银牌和12枚铜牌,总分数居第8位。女子跳水运动员高敏和许艳梅分别获跳板跳水和跳台跳水冠军。楼云在男子体操比赛中夺得跳马金牌和自由体操铜牌。乒乓球运动员陈静夺得女子单打冠军。本项目的第2、3名分别由李惠芬、焦志敏获得。陈龙灿与韦晴光获男子双打冠军。

  加拿大短跑名将B.约翰逊在100米赛中以9"79的成绩震惊田坛,但被查出服用兴奋剂,最终被取消纪录,追回金牌,成为本届奥运会最为轰动的丑闻。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