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马来西亚寄望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等项目夺牌

     新华社吉隆坡7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亚科布日前在吉隆坡表示,马来西亚对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射箭、自行车比赛中夺取奖牌寄予很高希望。

    亚科布说,马来西亚运动员近来在这些项目上表现不错。羽毛球男单选手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男双选手钟腾福和李万华排名第四;射箭选手目前在世界团体项目中排名第七,而且最近在法国和土耳其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中也取得了第二名;自行车选手最近也在德国获得了200米追逐赛的第四名。

    他同时也表示,希望马来西亚所有运动员和体育团队作出努力,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奖牌。

    马来西亚政府已经表示,将对夺得奖牌的运动员予以重奖。夺金牌者奖励100万林吉特(约合31.25万美元),夺银牌者奖励30万林吉特,夺铜牌者奖励10万林吉特。

    亚科布说,政府提供这些奖励,是为了关心运动员的福利,鼓励运动员夺牌,并非有损于体育精神。他举例说,马来西亚过去曾有一位著名足球运动员,但他在去世之前生活状况并不是太好,只买得起摩托车,摩托车遭窃之后,还得通过媒体呼吁公众集资为他买辆新摩托车。

    马来西亚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谢国骥本月初也曾表示,马来西亚将有33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田径、游泳、跳水、羽毛球、射箭、射击、自行车、跆拳道和帆船9个项目的比赛。马来西亚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