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桑兰将赴美“感恩” 向华裔监护人赠奥运火炬

前著名运动员桑兰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美国《明报》报道,10年前在纽约长岛举行的“世界友好运动会”中受伤的中国前体操运动员桑兰,将于当地时间7月11日抵达纽约,展开她为期17天的“感恩之旅”,并向曾担任她的监护人的纽约华裔谢晓虹赠送刻有她姓名的奥运火炬,以感谢他们全家的照顾和关怀。

  前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原桑兰的监护人谢晓虹7月9日在接受采访时说,10年前的1998年7月21日,桑兰在长岛举行的“世界友好运动会”上不幸受伤,造成永久性瘫痪。

10个春秋过去了,当年17岁的桑兰在轮椅上完成学业,从北京大学毕业、成为一名专业传媒从业人员,并在中国电视台和网站上开辟了自己的专栏节目。

  安排桑兰来美全部行程的谢晓虹与其丈夫刘国生表示,桑兰这次来美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前往曼哈顿蒙塞娜康复医院进行体检,并更换轮椅。二是向当年所有帮助过她的人们表达衷心感谢,桑兰本人因此称此次美国之行为“感恩之旅”。

  谢晓虹说,桑兰现在已经是27岁的大姑娘了,目前她坐的还是当年订做的轮椅,因此需要更换新尺寸。她将在下周到医院做体检,届时还会接受美国NBC电视台的专访,透过媒体向大家说明她这10年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10年前桑兰在体操赛中受伤瘫痪,居住在纽约上州的华裔谢晓虹临时被委以重任,做了年仅17岁的桑兰的监护人,照顾她的治疗﹑康复和协助她出席社会活动。受伤后坐在轮椅上的桑兰曾获长岛体育委员会颁发的“最佳勇气奖”,应邀出席1998年在法拉盛举行的农历新年大游行,并与时任市长朱尼安利于1998年除夕之夜,在曼哈顿时报广场联手按下大苹果水晶球的电钮,共同迎接1999年元旦的到来。

  桑兰是次来美仍然住在谢晓虹家中,她将向谢晓虹赠送一个刻有她姓名的奥运火炬,以感谢他们全家的全力照顾和关怀。谢晓虹夫妇也计划为桑兰举办一场温馨派对,邀请过去曾经帮助、支持过他们的善心人士欢聚一堂,桑兰会报告自己的近况,并表达衷心的感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