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哈尔滨传递结束 "冰上情侣"点燃圣火盆

  7月11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冰城”哈尔滨进行传递,双人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张昊共同起跑第一棒火炬。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1日电今天上午11时1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有着“冰上情侣”之称的中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赵宏博共同抵达设在太阳广场的终点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哈尔滨的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申雪和赵宏博共同高擎“祥云”火炬抵达终点太阳广场,引爆了现场的气氛。他们共同高举奥运火炬抵达台上,二人深情的深深亲吻着“祥云”,并在随后点燃了奥运圣火盆,将终点的现场推向了最高潮。对于这对“冰上情侣”来说,共同传递火炬更加意义不凡。去年他们经过多年的爱情长跑,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两口子一起跑火炬,我们应该是第一对吧。”赵宏博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天上午8时5分许,同样为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张昊一起高举“祥云”火炬,跑出奥运火炬接力在“冰城”哈尔滨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接力在从哈尔滨的防洪纪念塔广场起跑后,沿途经过斯大林公园、友谊路、松花江公路大桥、太阳岛环岛,最终抵达终点太阳广场,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中,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共同的教练姚滨也成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这五位来自哈尔滨的选手将自己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钟爱的冰雪运动事业,也展现了这座城市在冬季项目上的骄人成绩。

  今天下午,奥运圣火火种将离开哈尔滨赶赴大庆。明天,北京奥运圣火将来到这座闻名世界的石油城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