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邮票“文明圣火”出炉 打造奥运火炬传递品牌

   本报电 为打造奥运火炬传递文化品牌,河南安阳市举行了《文明圣火从雅典到殷墟》邮票发行新闻发布会。

  这套邮票以“见证圣火传递,珍藏两个文明”为主题,主图采用火炬传递,分别从“好运”“文明”“和谐”“厚重”“精神”“魅力”“人文”来阐述主题,共八版64枚,并将奥运圣火传递安阳沿途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标志性建筑等内容融入其中,全面反映了殷商文化。

  纵览《文明圣火从雅典到殷墟》系列邮品,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设计,以奥运火炬接力标志为主图,以希腊、殷商文明为题材。二是材质,将出土三千年前的甲骨利用特殊工艺融入邮品,实现了甲骨文明与集邮文化的结合。三是内涵,用殷商国宝重器完美展现出福、禄、爵、鼎的中国传统文化。

  (陆 欣)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