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会期间中等酒店房价偏低 预订率不过一半

  本报讯(记者李洁)截至6月底的统计数据,目前,全市四星级、三星级和二星级酒店在奥运会期间的客房预订率均不到50%。且房价比3月底还低了几十元。

  今天上午,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向媒体介绍了北京奥运会旅游服务接待的准备工作。

  熊玉梅透露,根据今年6月底的抽样统计,全市五星级酒店,预订率接近8成,平均房价在3464元左右。四星级平均预订率48.5%,同比略有提高。客房平均房价是2185元,比三个月前的2226元降低了42元。三星级平均房价是1523元,比3月底降低了33元,二星级的平均房价是828元,比三个月前降低了85元,两者的预订率都低于50%。

  熊玉梅强调,以上客房预订率均指各酒店在奥运会期间的预订率,而不是目前酒店的入住情况。

  据了解,今年,五星级酒店平均房价比2007年同期高2.6倍。四星级饭店平均比2007年同期房价高3.6倍。三星级是2007年同期房价的4.2倍。二星级是去年同期房价的3.3倍。

  熊玉梅解释说,奥运观众的住宿预订正在进行中,总体出租率平稳上升,价格平均回落。不过,根据这个数据分析,主要的问题是住宿设施的区域分布和资源结构不能完全满足赛时的需求。因为具有良好区域优势的高星级饭店里,119家已经成为奥运的官方接待饭店,使普通观众的住宿预订受到了一定的局限。

  旅游部门预计,不少海外和全国各地游客会临时到京旅游,在奥运会期间,酒店客房的出租率会高于预定率。北京有充足的住宿资源,完全能满足需要。

  据了解,奥运期间,北京的入境游客将达到40万-45万人,甚至更多。同时,国内的游客将超过百万人。

  下周,北京旅游服务呼叫热线12301将启动,为旅游者提供全天候咨询旅游服务。

  针对媒体报道奥运签约饭店在奥运期间将不提供狗肉,熊玉梅说,这也是应有关方面的请求,因为狗是人类的朋友。如果有游客需要这方面的服务,工作人员将会进行劝阻。数字链接

  截止到目前,北京市共有住宿单位5790家,总房间数达到33.9万间,床位数是66.5万张。其中星级饭店816家,客房12.9万间,床位22.7万张,从业人员13万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