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白色游艇停靠在码头 青岛“扬帆”冲刺奥运

  在青岛市区五四广场的东南方向,依稀可见一艘艘白色的游艇停靠在码头。星星点点的帆影随着碧蓝的海水左右摇晃。那里就是青岛市新区浮山湾畔,30天后,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将在这个美丽的海湾举行。现在,无论是青岛市民还是奥帆赛组委会都在进行最后的冲刺。

  建立立体化安保体系

  青岛奥帆中心内的单体建筑已完全竣工,包括运动员中心、媒体中心、后勤保障中心。但要进入奥帆中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得经过严密的安全检查。人和车的检查是分别完成的。车行至奥帆中心门口,乘客需下车通过游客安检通道,而汽车将会在安保人员上车检查后,再经过底盘监测器监测,多重检查无误后方能顺利通过。

  与奥运会其他比赛项目的安保措施不同,奥帆赛的安保区域涉及大面积的海域。整个奥帆赛赛场涉及50平方公里的海域。青岛市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最让他担心的问题仍是安保问题。但是面对这些问题,夏耕却信心百倍,目前,在机场、酒店、餐馆、旅游景点等一些公众聚集的地方我们都会强化安保措施,实现了海、陆、空全方位、立体化的安保体系。

  满足观众观看比赛要求

  奥帆中心内尽量采用环保节能的高科技设施,无论是玻璃幕墙还是弧形房顶,都能起到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目前,所有设施运行正常,运动员中心泳池供热、生活热水制备和后勤保障中心的室内空调系统等所需能源,绝大多数来源于这些可循环利用的新能源。

  奥帆新闻中心外有一条长达534米的防波堤,一直延伸到了浮山湾的中央。这样一来,在往届奥运会上,最难满足观众观看比赛要求的观光问题迎刃而解。届时,5000名观众只用支付20元的票价就能观看一场全民共乐的奥运盛事。同时,在防波堤靠近海岸的一侧海面上修建了一个巨大的海上平台,被称为“胜利者返航线”,海上颁奖成为青岛奥帆赛的独创,也能保证陆上的观众一睹帆船明星的风采。

  洋志愿者服务奥运

  在青岛市内的小区,活跃着一群金发碧眼的青年学生,他们是来自于美国长滩的青年志愿者。据青岛市团市委副书记夏启正介绍,他们这次来和中国志愿者进行交流,有利于拓展青岛市奥帆志愿者工作的国际视野。中国志愿者也纷纷表示,通过和外国志愿者的交流使自己的服务更具信心,相信他们的服务一定能将一个美丽、好客的青岛展现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此外,为了减轻奥运安保的压力,有着17年历史的啤酒节为奥运让路,推迟到9月份举行。“为奥运庆功,与世界干杯”是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主题。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