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国际足联发表声明 梅西奥运有戏小罗“有点悬”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国际足联发话,梅西奥运有戏,小罗则有些悬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在瑞士发表声明,要求各俱乐部无条件放行23岁以下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未对是否应该放行超龄球员做出硬性规定。

  近日,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拒绝放队内的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和阿根廷球星梅西参加奥运会,理由是“奥运会并不属于国际足联硬性规定球员参加的赛事范围”。

  对此,国际足联通过声明进行了反驳:“所有俱乐部必须放行23岁以下的球员参加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也会坚持相同的原则。”

  按照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协议,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参赛球员必须是23岁以下,各支参赛队伍可以选择3名超龄球员。

  这也意味着,包括球星梅西等在内的大批未满23岁的球星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很大。不过,小罗能否参加奥运会目前还不明朗。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多次呼吁各俱乐部要“尊重奥林匹克精神”,

  但这种呼吁对于各家俱乐部并没有任何的约束力。

  背景链接

  7月8日,巴西队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8人名单,小罗作为超龄球员入选。但巴塞罗那俱乐部要求小罗等球员7月14日到俱乐部报到,参加下赛季前训练,拒绝让他参加奥运会。

  今日连线

  谈判进行得不顺利巴西足协有点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连线了巴西足协的新闻官维克多,他暗示,由于巴萨很可能不放小罗,巴西足协对于他能否参加奥运会并无把握,奥运大名单也可能在23日有所调整。

  FW:国际足联规定23岁以下的球员,如果国家队需要,俱乐部必须放行,巴西足协对此怎么看?

  维克多:我们也是刚刚才收到国际足联的规定,我们欢迎国际足联在这个关键时刻的决定,这让我们在和俱乐部的

  谈判中多了一项

  “武器”。

  FW:那这次入选奥运会阵容的AC米兰的帕托,曼联的安德森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有多大?

  维克多:你说的都是未满23岁的球员,尽管他们所在的俱乐部都曾经表示过不愿意,但现在他们没有理由拒绝球员参加奥运会,他们是适龄球员。

  FW:那小罗呢?能参加奥运会吗?

  维克多:我们和小罗所在的巴萨俱乐部之间正在沟通,现在还没有达成一致结果。

  FW:阿根廷足协曾经要求巴萨放梅西参加奥运会,而且态度非常坚决,巴西足协对于小罗参加奥运会是什么态度?

  维克多:我们希望小罗参加奥运会,他是这支队伍的核心。但小罗和梅西不同,小罗已经28了,对于巴塞罗那俱乐部,我们没有更好的办法,谈判进行得并不顺利,要知道和欧洲的俱乐部打交道一向非常困难。

  FW:现在看来,巴西国奥队最终名单会和目前的这份有多大的不同?

  维克多:这不是我能回答的,因为足协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7月23日的时候我们会公布最终名单,到时一切就都清楚了。

  文/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