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一局四所邮政服务奥运中心区 收费项目避免"13"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邮局出售的奥运邮品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邮局出售的奥运邮品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邮局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邮局工作人员

  位于奥运村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非竞赛场馆之一,北京奥运会开赛时将接待7000名文字记者和16000名电视记者。为了更好的服务于这些记者和各种工作人员,在奥运中心区,邮局布设了一局四所的格局进行服务,在奥运主新闻中心内,邮局已经正常营业了。

  据奥运中心局局长黄歆霞介绍,在奥林匹克公共区里面有一个奥运中心区邮局;其中在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和媒体村是它的四个下属的临时邮局机构,主要的业务功能就是包括收寄信函、明信片、售卖各种的奥运邮品、首日封。

按照每个点它的面积大小配置了人员数量是不一样的,最多每个点大概是三十多人,少的有十几个人的。

  在主新闻中心的邮局内,记者了解到这里有15位工作人员,他们分为两个组进行倒班工作。这里的工作人员都经过了一年左右的培训,不论从业务、礼仪,还是服务都没有问题。在业务方面,他们和国际接轨,掌握了相关的服务规范。

  因为主新闻中心有来自各个国家的记者,了解这些国外朋友的一些生活习惯和待人接物的礼仪也十分重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西方国家的人对于数字13比较忌讳,因此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尽量要避免使用13这个数字,因此在邮局的各种服务收费中,也就没有13和与13相关的收费数字,细心服务略见一斑。

  因为要服务各国朋友,语言关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这里的工作人员至少要掌握双语。其中,还有人员掌握西班牙语、法语等。如果还遇到问题,距离邮局一步之遥就是口译服务台,那里的志愿者就可以提供其他语言服务。

  据记者了解,主新闻中心内的邮局,目前除了日常的邮件服务,还销售各种邮品,同时可以为客人提供个性明信片的制作,给来自各国的记者们的北京之行留作纪念。(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雷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