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艺谋亲自拍板 30重庆美女献舞奥运开幕式(图)

重庆民族艺术学校,即将赴京的女孩们正在练功 记者 李化 摄

  重庆美女闻名全国,这一次更将惊艳世界!昨天,记者从重庆民族艺术学校获悉,该校30位师生获得了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资格。昨日19点55分,这30名重庆美眉已经连夜乘坐1390次列车赶赴北京,准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的最后冲刺。

  张艺谋亲自敲定拍板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彩排已经进行过几次。因此,重庆美眉参与其中的消息来得相当突然,不仅对重庆民族艺术学校来说,对整个重庆也是一大喜讯。
让人更加惊奇的是,这次30名重庆美眉赴京,正是北京奥运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亲自敲定的。

  重庆民族艺术学校校长刘云华昨天向记者介绍说,由于该校是西部地区惟一的民族艺术学校,因为学校网站的宣传和中国舞协的介绍,引起了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张继刚的注意,随后更惊动了总导演张艺谋。经过张艺谋的确认,并经过层层审批和填表、政审等各种手续,最终敲定该校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舞蹈表演。

  10天“2选1”定名单

  这次重庆美眉赴京,其实该校早在6月28日就接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通知,要求他们选择1.60米以上的女生30名,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舞蹈表演。

  在得到通知后,该校立刻展开了筛选工作。为保证顺利完成这次最大而光荣的任务,重庆民族学校先从全校选出60名舞蹈老师和学生,经过舞蹈等选拔项目,从选拔到赴京的10天时间,这30位美眉几乎经过2选1才最终入围。刘云华向记者介绍说,这30位美眉中,有5位老师和25名学生,其中还包括土家族、苗族、仡佬族等六七个民族的学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