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中国速滑一姐王曼丽:火炬就是我的冬奥会金牌

  新华网哈尔滨7月11日电(记者徐宜军、邹大鹏)虽然已经提请退役,中国速滑一姐王曼丽永远无法割舍那一份奥运情怀。“这短短的几十米路程,就像我奋斗了22年的冰场,手中的火炬就是我的冬奥会金牌!”作为一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王曼丽心中满是虔诚。



  今年已经35岁的王曼丽,13岁开始练习速度滑冰,经过多年努力,成为我国一名出色的速滑选手。从2003年到2006年间,王曼丽获得了22个世界冠军头衔,两次获得国际滑联颁发的“金冰刀”奖。

  王曼丽曾4次参加冬奥会,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是她与金牌梦想最近的时刻,也是她事业的巅峰时刻。但是由于压力过大,当时女子500米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曼丽,负于俄罗斯选手朱洛娃获得银牌,与梦想擦肩而过,这也许将成为王曼丽一生最大的憾事。

  为了冬奥会金牌梦想,王曼丽一直没有放弃。2006年冬奥会之后的夏训中,王曼丽不慎从自行车上摔下来,造成股骨软骨挫伤,多次治疗效果不明显。今年3月,王曼丽做了一次关节镜手术,从受伤的右腿关节处取出了4块游离骨。但术后恢复十分困难,王曼丽经过艰难的思想斗争,最终提出退役申请。

  “虽然已经提请退役,但对奥运会的感情永远无法割舍!”王曼丽说。据了解,退役后的王曼丽也不会离开自己心爱的冰场,很有可能担任速滑教练,继续为中国速滑加油,那将是她奥运情怀的延续。

  7月11日,奥运圣火在冰城哈尔滨传递。从这片黑土地上走出来的世界冠军王曼丽,高擎火炬,微笑着走来。

  “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是我的幸运。离开冰场,我仍然能与奥运会近距离接触。”王曼丽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