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隋江:亲身参与奥运后勤保障(图)

哈尔滨192号联想火炬手隋江
哈尔滨192号联想火炬手隋江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李琳琳摄

哈尔滨192号联想火炬手隋江
哈尔滨192号联想火炬手隋江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李琳琳摄

哈尔滨192号联想火炬手隋江打爱心手势
哈尔滨192号联想火炬手隋江打爱心手势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李琳琳摄

    组图:哈尔滨192号联想火炬手隋江在传递

  奥运官网7月11日讯 结束了在内蒙古自治区的传递,奥运圣火进入黑龙江境内,今日8时开始在黑龙江首站、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哈尔滨传递。在今天的传递之后,奥运官网记者连线了第192棒联想火炬手隋江,他作为奥运火炬传递境外保障服务的一位协调人,为我们讲述了对火炬传递的特殊感悟。以下为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你今天是第几棒火炬手?

  隋江:192棒。

  奥运官网:您传递的路线是哪一段呢?

  隋江:我跑的是太阳岛的最后一段了。

  奥运官网:您是通过哪种方式当选的火炬手呢?

  隋江:北京奥组委推荐,当选为火炬手。

  奥运官网:我这边也拿到您的一些资料,就是说您以前好像是中国国际旅游社总社有限公司,现在是奥运火炬传递境内外后勤保障服务的一位协调人是吧?

  隋江:因为奥运火炬接力后勤保障,从境外到境内后勤保障我们国旅总社发挥作用,全力支持、全力负责安排等等这样的,从人力、物力大量的支持,所以说是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和国旅总社之间的协调官员。

  奥运官网:您在奥运期间会涉及到哪些方面的工作呢?

  隋江:我就是奥运火炬传递,当时从雅典取圣火开始,一直到8月8号奥运火炬接力结束。

  奥运官网:就是统管后勤保障的这方面的工作。那么你在奥运期间的工作,会不会比较繁忙,会不会比较辛苦?

  隋江:北京饭店总部基地的服务都是由我们来做,跟旅游相关联的东西都是由我们来完成的。

  奥运官网:您以后将怎么来保存您的这个火炬呢?

  隋江:我想一定会把它放在一个最安全、最好的地方来保存吧,同时我也可能把这支火炬拿出来给许许多多的人看,假如需要我也很有可能会拿出来捐赠。

  奥运官网:在您的感觉里面,您觉得哈尔滨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隋江:我觉得哈尔滨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北方的、而富有异国风情的城市。哈尔滨给我的感觉是一个非常好的感觉,因为这次我们来是夏季,实际上哈尔滨夏季和冬季有不同的特点,它在冬季的时候也是全国人民所有人向往的地方,夏天像我们今天跑火炬美丽的太阳岛,也确实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吧,北方的夏天非常好的这种感觉。

  奥运官网:其实您作为奥运火炬的总的协调人,我觉得您肯定是比我们更多的网友更能够亲身的接触到奥运、火炬这些东西,那么在您的工作当中有没有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吗?

  隋江:这个东西我觉得太多了,而且说奥运这一块的东西,我们亲自去接触这些东西,实际上我可能比别人更有从内心感觉的荣誉感,有许许多多;但是里面的奇闻轶事也有许许多多,包括像我们整个团队的服务是如何操作的,包括像在境外遇到藏独分子的破坏,大家怎么齐心协力共同把火炬传递好的,而且还有一些像境内火炬传递路线的变化等等这些东西,都是这样来操作,所以我们操作工作有许许多多这样搀杂的东西。

  奥运官网: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那么你会去参加开幕式吗?

  隋江:会,我会去参加开幕式。

  奥运官网:您对开幕式有一些期望,特别想看到什么吗?

  隋江:我觉得奥运会的开幕式还是一种神秘的色彩,这种神秘的色彩我也想尽快看到,这些东西我是带着一种荣誉感去看,我也感觉到能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自己也感觉到非常的兴奋吧,也是非常的光荣的一件事情。

  奥运官网:好,很感谢你。那您能为北京奥运说几句祝福的话吗?

  隋江: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加油,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取得好的成绩,让全国人民都高高兴兴吧。

  奥运官网:好,非常感谢您,我们的连线到这儿就结束了,谢谢,再见!(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丁宇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