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16年柏林奥运会因一战而取消

    搜狐体育讯 1916年的第6届奥运会,原准备在柏林、布达佩斯和亚力山大等6城市中选一个作会址。1912年过后,欧洲战云笼罩,第一次世界大战一触即发,势不可免,然而顾拜旦却相信,如果把奥运会设在柏林,德国人的注意力就会转到运动会上去,可能消弥一场大战。

匈牙利籍奥委会委员了解到了顾拜旦的苦衷,取消了在布达佩斯举办的要求,这样柏林成了理想奥运会地点。

  尽管军国主义猖行,德政府还是接受了顾拜旦的好意,第6届奥运会决定在柏林开,但顾拜旦还是高估了奥运会促进和平的作用,1914年7月爆发并迅速蔓延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彻底打乱了他的设想。此时会标已经画出来了,而且火药味很浓:会标画面是个精壮的汉子,驾驭着飞驰的战车,车后一片狼烟,很有气势,很有动感,造成一股肃杀之气,但这种气氛与奥运会格格不人。

  最终顾拜旦和国际奥委会的同仁们不得不做出决定:原定在柏林举办的第6届奥运会停办,但按古希腊文化传统,奥运会的届数照算。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