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中国最大电动车充电站交付使用 服务奥运示范车

  新华网长沙7月11日电(记者苏晓洲)占地5000平方米,拥有240台充电机的中国最大电动汽车充电站,11日正式交付北京奥运会主办方使用。

  记者从中国南车股份下属的南车时代公司了解到,位于北京奥体中心的这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设备主要包括240台智能地面充电机。

就规模而言,充电站创了中国之最,在世界上也非常罕见。

  据了解,北京奥运电动车充电机采用智能电源,使用先进的主功率开关器件。整机工作稳定,体积小,重量轻,电磁辐射小,工作效率超过91%。据悉,这些充电机都具有预置充电电压、充电电流和自动报警功能,还可根据客户需要实行不同控制模式和充电模式。这座充电站的服务对象,包括50辆纯电动奥运示范车。

  南车时代公司有关人士说,他们此前还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50套电动汽车传动系统。使用相关设备的北京奥运纯电动汽车,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