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建设应用环保木塑材料 抗老化性接近100%

  中新网7月11日电 在北京奥运会的工程建设中,大量利用了一种新型的木塑环保材料。这种材料的抗老化性接近100%。这是相关部门在今天上午的“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中的自主创新”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伟光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这种木塑材料是木头和塑料的混合制品,木头更多使用的是废弃的木头是节能节约型材料。

具体到工程当中的应用来说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它作为建筑装饰材料里的使用。第二方面是在工程水泥浇铸过程中作为模板替代木头来使用。

  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总工程师丁建明也介绍说,这些木塑材料突出的特点是有一定的木材的质感,同时又不消耗木材,跟塑料的抗老化的性能结合在一起形成的产品。在奥运村里,每个楼房都有竖的装饰线条,像一些木材质感的发棕色的线条,所有的装饰材料都是用木塑的。再有一个用的比较大的地方是在一些景观还有城市的家具里应用得很多。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森林公园、奥运村里,一些小的桥梁上面的装饰包括路椅、凉棚、花架等等,甚至包括小的造型、雕塑都是用木塑材料做的。奥林匹克整个公园里重要的区域能够利用木塑代替木材的都用到,特别是在这些城市家居景观、室外环境。利用木塑的抗老化性,不说100%,但是也差不多。  

  丁建明表示,在奥运工程建设的装修材料中,大量利用了复合的,应该是达到了高标准的环保要求以后的复合的材料,而这种复合材料是多类的,木塑也是这种复合材料的其中之一,也得到大量的应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