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台奥运选手减压:朱木炎看电视 蒋澎龙抱孩子

资料图:朱木炎与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在一起。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资料图:朱木炎与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在一起。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资料图:蒋澎龙(左)与母校台湾中华文化大学校长林彩梅(右)合影。 中新社发 刘殊瑾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 北京奥运会将临,参赛选手如何减压?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雅典奥运金牌得主朱木炎靠看电视减压。参加过三次奥运会的中华台北乒乓球队选手蒋澎龙则表示,“回家看到宝贝儿子后,什么压力都没有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朱木炎有过参加奥运的经历,算是“老鸟”级选手,他说:“如果没有压力,就不像比赛。”重点是,一流选手要有自我排解压力的方式,朱木炎很喜欢看历史剧,像《霍元甲》、《三国演义》等电视剧,是他喜欢的舒压方式。

  他的女友、同样身为中华台北跆拳道队选手的杨淑君最近则练得更勤快,但经常自我要求过高,脑袋会乱想。杨淑君心情不好时,就会向朱木炎抱怨。朱木炎说:“我只能当听众,让她讲完就没事了。”  

  蒋澎龙今年第四次参加奥运,大风大浪都看过,在赛前倒是不觉得有特别的压力。他说:“练习就是要专注,把做不好的动作做好,自己觉得完美,压力就不见了。”

  而跆拳道选手宋玉麒刚跟自己的体重战斗成功,抛掉最大的压力,心情轻松很多。他天天晚上研究对手的录像带,脑袋装满战术就不会有压力。“有压力就是因为想太多,我的脑袋没有多余的空间装压力。”他强调,都被战术占满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