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消防总队完善八大预案 确保奥运消防安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 北京消防总队在《奥运会期间社会面灭火救援工作方案》的总框架下,将各类灭火救援预案制作对象定为奥运竞赛场馆、非奥运竞赛场馆、训练场馆、奥运签约饭店、定点医院、奥运服务保障单位、奥运文化活动场所以及消防重大危险源等八大类场所或目标,目前奥运场所灭火救援预案制定工作全部完成。

  

  全力打造多种形式灭火救援队伍,为奥运会顺利举行奠定坚实的消防保卫基础。目前,北京市有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二百三十二支,人员三千四百多人,各类消防车三百八十五辆。全面开展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已对北京国际饭店、五棵松场馆群、国家大剧院、京粮集团、地铁等场所开展了大规模消防实战演习。

  按照“统一指挥,专业处置”的反恐处突工作机制,北京消防总队认真落实处置化学恐怖袭击和突发事件以及协助处置“核、生、爆”袭击和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严格“定责、定人、定岗、定器材”措施,针对侦检、警戒、疏散救助、处置、灭火、排烟、照明、洗消、供水等多个专业处置小组,逐一明确处置规程和重点环节,确定装备器材,任务分解细化打破了常规。

  为解决在突出火灾中的攻坚能力,形成总队有攻坚作战的特勤中队,中队有攻坚作战的特勤班的局面,在各基层单位抽调精兵强将重点围绕体能训练和浓烟、高温、噪音、爆炸危险、有毒场所等复杂条件下的灭火救援训练,目前已经形成四百八十四人、六十一个班组、六十一辆主战车辆的攻坚力量,将在灭火救援和特殊战斗中发挥攻坚克难的“尖刀”作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