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庆功会在京举行(图)

  2008年7月9日,“英雄载誉归来再现珠峰辉煌”—奥运火炬传递登顶珠峰英雄见面会在OZARK(奥索卡)品牌蓝色港湾店举行。中国登山队长队长王勇峰、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以及西藏登山学校学员罗布占堆、次仁旺姆和阿旺罗布出席开幕现场与广大支持者面对面交流,并在现场举行了激动人心的破冰仪式,庆祝奥索卡新店开幕。中新社发邵风雷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庆功表彰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庆功表彰大会上说,奥运火炬顺利登顶珠峰创造了国际运动史上的伟大奇迹,弘扬了“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理念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北京奥运会的隆重开幕献上了一份厚礼。

  中国登山队队长、珠峰火炬手王勇峰在会上表示,此番登顶成功是集体力量和智慧的体现,是来自四面八方支持的结果。在登顶的背后,有无数无名英雄。

  王勇峰称,中国登山队勇攀高峰的精神以及汶川大地震后灾区人民不言屈服的信念同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他介绍,在地震发生之后,登山队自发组织了捐款活动,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包括王勇峰、藏族女运动员吉吉、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等五名珠峰火炬手在内的二十二名登山队成员在会上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