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武警上海总队反劫机实战演练 提高奥运安保能力

  通讯员 王刚 张小强记者 张建群 摄影 王刚

  晚报讯 “5,4,3,2,1,攻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特战队员如神兵天降,从不同位置分别突入机舱,以雷霆之势迅速将“恐怖分子”击毙或制服。昨天上午,上海浦东某武警训练基地内举行了一场反劫机实战演练。

  为提高奥运安保处置劫机事件实战能力,武警上海总队特战分队在上海浦东某武警训练基地内举行了一场反劫机实战演练。上午8:30,某航空公司客机遭“恐怖分子”劫持,在上海某机场迫降,武警上海总队某特种分队接到上级命令,闻讯而动,迅速赶往机场进行处置。

  利用谈判专家与“恐怖分子”斡旋之机,武警特战队员通过先进的侦查仪器和侦查手段,很快查明机舱内“恐怖分子”和机上乘客人数及方位,同时占据有利方位,做好了武力突击准备。

  40分钟后,我方与“恐怖分子”的谈判失败。根据上级指令,特战队员对“恐怖分子”实施强行攻击。“5,4,3,2,1,攻击!”指挥员一声令下,已经在机舱外待命的特战队员从不同位置分别突入机舱,迅速将“恐怖分子”击毙或制服,机内“人质”全部获救,特战队员无一人伤亡。

  此次演练以提高奥运安保执勤部队处突和反恐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了奥运安保任务分队处置情况、联合行动的能力。近年来,武警上海总队从提高战斗力标准出发,探索现代条件下驻城市部队反恐斗争的特点、规律,研究相应的战法和战术手段,组织机动分队开展训练,提高部队开进、设卡、封控、突击等不同时节的战斗能力。他们还通过设置各种复杂情况下反恐反劫机战斗预案,开展近似实战的模拟演练,组织反恐反劫机等特种分队,依据反劫持、反袭击、反爆炸、反生化等实战要求,进行破障、特种射击、小组战术、分队战术等科目的训练,在战术战法上求创新,在掌握新科技使用新技术上求突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