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组图:搜狐网友火炬手赵君龙自拍"我做火炬手"

按名字分吃饭座位 火炬手赵君龙摄

君龙父母与工作人员合影 火炬手赵君龙摄

强大的亲友团 火炬手赵君龙摄

亲友来助威 火炬手赵君龙摄

联想花车 火炬手赵君龙摄

等待传递 火炬手赵君龙提供图片

开始传递 火炬手赵君龙提供图片

传递完毕 火炬手赵君龙提供图片

  奥运官网讯 通过参加“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搜狐独家网络复活评选,由网友与专家选出的搜狐网友赵君龙,7月10日上午在赤峰成功完成各自的圣火传递任务,他说,在这短短的三十米中,感受到了奥运的接近,感受到了梦想的实现。他也用自己的相机拍摄了自己及家人不同寻常的一天。(火炬手赵君龙供图)

  赵君龙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搜狐独家网络复活评选时的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阜阳师范学院06级中文系汉语言专业的赵君龙。

我的博客名是爱国者捣蛋,爱国者是真正的爱国者,捣蛋却不是飞毛腿导弹。

  虽然我很普通,虽然我生活平凡,虽然我不够完美,但只要我拥有激情,敢于超越自己,表现自我,年轻无极限,就一定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手。之所以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是因为作为一个平凡的草根来说,能有一次与奥运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将是此生中最重要的财富。

  而且作为师范类的大学生,将来我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如果我的学生知道我曾经做过奥运火炬手,他们一定很向往奥林匹克,以我为学习榜样,我可以更好的做到言传身教。也许他们之中因此出现刘翔、姚明式的人物;也许他们都是默默无闻的平凡人,有的却像我一样走上讲台,将我传达给他们的奥运情结继续传递给他们的学生;就这样,学生的学生,一代一代的传递着我们的奥林匹克情感。话讲的太远了,下面就来展示一下我们送给奥运的礼物。因为阜阳并不是火炬传递城市,很多人可能一生都与奥运无缘,而我这次难得的机会,就带来了我们阜阳爱心社众多爱心志愿者的集体签名,祝福北京2008奥运会圆满举办。我还带来了一些我们爱心志愿者支教的生活照片,当大家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一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们不仅仅只是一些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更重要的是他们绝大多数都患有艾滋病。所以我们学校爱心大,学生自发成立了一个爱心社团,并与英国救助儿童基金会合作,每周都去艾滋病村志愿支教,帮助那些艾滋孤儿。

  我们不仅仅帮助他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鼓励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下去。照片只是记录下他们游戏快乐的一瞬间而已,大多数时间,他们还是生活在自己内心黑暗的自卑阴影里。背上贫困与疾病的双重包袱,但我知道他们并不需要所谓的同情,他们最想得到别人的尊重。我对他们一句寒暄的问候,一次自然的握手,他们都极其感动。社会对艾滋病患者的理解和尊重,才是他们活下去的勇气。他们也许这一辈子都不会想到自己会跟奥运有什么联系,如果我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我能帮助他们的不仅仅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给他们一种精神鼓舞。他们也许会想:我们见过的奥运火炬手不就是一个平平常常教我们学习的人么,等我们长大以后去教别人学习,不也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么。也许正是这么一个简单天真的想法,他们有了生活的信心,超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不久的将来,他们之中也可能有教师、奥运会火炬手甚至是奥运冠军。没有人可以决定他们的未来,只有他们自己。刘中国这个古怪名字的主人是一个来自塞拉利昂的非洲小伙,一个在北京闯荡了10多年说着一口地道北京话的“中国通”,一个向往奥运、热心公益、早已把北京当成第二故乡的社区“名人”,去年,他还幸运地成为了“感动朝阳十大人物”的候选人。

  在曾经做报社广告员时,他了解了大量的北京传统文化,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国通”。他爱吃中国的川菜,他说川菜浓烈、刺激,能给人以力量和斗志。在刘中国所居住的朝阳公园社区里住着不少外国人,外国人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都不同于北京人,每天晚上喧嚣无比。但刘中国从不,在社区居民眼里,刘中国就是个规规矩矩的大男孩儿,和街坊邻居们见面总是“叔叔、阿姨、大爷、大妈”叫得挺亲热,有时还爱给他们唱一段古老的非洲民歌。

  刚浏览到北京赛区复活选手,就被刘中国这个个性的名字所吸引,我也大概猜到他应该不是一个中国人。仔细看了他的资料之后,对他更是产生了无以名状的好感,也就投票支持了他。

  之所以支持他,当然不仅因为他是一位非洲的外国友人,更主要的是被他热爱中国的感情所感动。一个身在异国他乡的过客,积极散播他的热情,无私贡献他的力量,为他喜欢的国度做出自己的能做的事业。这已经足以显示他难能可贵的精神。

  所以,我支持刘中国!我不善于煽情,表面也总是装的酷酷的,也有点僵硬,但我知道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做值得做的事。如果我真的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手,我希望我传递的不仅仅是祥云火炬,同时也传递着我们积极向上的奥运精神,传递着我们爱心无私奉献精神,我希望因为这样,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爱心志愿者的队伍行列中。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