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世界最大电动汽车充电站建成 诠释绿色奥运理念

  中新网长沙7月11日电(李璐)7月11日,位于北京奥体中心的国际上规模最大、充电机数量最多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奥运会期间,由其供给的50辆纯电动奥运示范车也将正式运行,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媒体记者可亲身体验这批无污染零排放汽车。



  据了解,该充电站的240台地面充电机以及50辆纯电动奥运示范车的电传动系统全部来自中国南车股份下属的南车时代公司。南车时代结缘北京奥运会最早开始于2006年。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交流传动系统供应商,南车时代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组织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制造队伍,先后向北京奥运电动客车市场提供了超过300套交流传动系统、180套电池管理系统、240台地面充电机和谐波治理装置以及5辆整车,全部产品总产值超过7000万元。

  除了在奥运会中心区运营外,这些产品还将服务奥运周边线路及部分体育场馆,其中50辆纯电动客车24小时不间断地往返于奥运村内环线、北部赛区内环线和媒体村内环线等三条线路上,实现了奥运交通零排放的目标,为绿色奥运做出了贡献。

  另据了解,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为更好地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南车时代成立了一支30人的“北京奥运电动汽车专项服务队”,在北京的4大驻点、7个服务区24小时值班,确保奥运会无轨电车、纯电动客车、电动小车和传统客车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