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祥云”飘舞玉龙欢腾 赤峰移动人喜迎奥运圣火


    搜狐体育讯 7月10日,“祥云”火炬来到了赤峰---中华第一龙的故乡、红山文化发祥地,开始了 “文化之旅”的传递活动。赤峰的传递线路全长6.1公里,起点设在车伯尔民俗园,终点为市民广场。沿途经过赤峰十大看点,凸显赤峰绚烂文化与绚丽风光,208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传递着塞外名城赤峰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着赤峰460万各族人民对八方宾朋的热烈欢迎。

  由赤峰分公司组成的120人加油团高举着“中国移动为奥运加油”的横幅,挥舞五环旗和国旗,吹响加油哨,敲响加油棒,将移动人“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的情愫表现得淋漓尽致。赤峰分公司还在传递沿线悬挂了2.5公里长的宣传条幅,并在主会场搭建了4.7米高、由1000个奥运福娃拼成的“玉龙”图案,使“红山文化”与圣火传递得到了很好的结合,成为奥运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9时14分,赤峰分公司陈鹤群作为第177棒火炬手,点燃了“祥云”火炬并开始起跑。在前进过程中,他高举着奥运火炬步伐矫健,展现了移动人的自强、自立、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表达了移动人全力以赴支持北京奥运、服务北京奥运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确保奥运火炬传递期间的通信保障工作,赤峰分公司对转场以及传递沿线的42个基站实施了重点监控,调用了14台应急通信车(包括1台卫星通信车)进行现场保障,投入130名人员参加了整个通信保障工作。赤峰火炬传递彰显了草原民族文化艺术特色,奥运圣火在一片歌舞声中结束了赤峰市的传递,至此“祥云”在内蒙古自治区的传递活动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陈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