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8月12日中国夺金重头 男子手枪慢射和举重出击

  大力士志在必得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将有18枚金牌出炉,分别是皮划艇2枚、马术2枚、击剑1枚、体操1枚、举重2枚、柔道2枚、摔跤2枚、游泳4枚、射击2枚。中国队的主要夺金项目是男子手枪慢射和男子举重。



  举重男子69公斤级

  猎金时间:8月12日

  猎金人物:石智勇廖辉

  猎金指数:

  12日将决出举重男子69公斤级金牌,中国队极可能派出“一老一小”参加比赛,即老将石智勇和小将廖辉。石智勇是雅典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举重金牌得主,2006年世锦赛获得69公斤级抓举冠军、挺举第三、总成绩亚军,2007年世锦赛获得69公斤级抓举冠军和总成绩的亚军,具有丰富的征战经验和卓越的实力。小将廖辉年仅21岁,在今年全国举重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69公斤级的比赛中,他以355公斤的总成绩战胜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张国政摘得冠军。

  男子手枪慢射

  猎金时间:8月12日

  猎金人物:林忠仔谭宗亮

  猎金指数:

  8月12日将进行男子手枪慢射的决赛,而自许海峰后中国队有24年没有染指过该项目的奥运金牌,大家都期待在此次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林忠仔和谭宗亮将代表中国队出战。林忠仔2005年进入国家射击队,获得2005年世界杯慕尼黑站手枪慢射金牌,2007年世界杯美国站和总决赛金牌,在当前的手枪慢射世界排名中,他以1568分高居首位。37岁的谭宗亮是射击队的老大哥,1993年进入国家队,多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唯独欠缺一枚奥运会金牌。记者周晓亮实习生王峥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