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场馆地震无损雷电无忧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本报北京11日电(记者彭青)今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在主新闻中心举行了有关科技奥运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各奥运场馆的科技含量能做到地震无损、雷电无忧。

  北京市科技委副主任杨伟光说:“我们这些运动场馆都是地震震不垮,雷电击不毁的。

”他介绍说,场馆建设中自主创新的科技含量都非常高,奥运场馆建设的结构问题、安全问题和绿色环保问题都得到了十分圆满的解决。比如很多场馆都以钢结构为主体,普通钢会变形并带来安全问题,但现在使用通过高科技冶炼的钢就能解决好这一难题。

  有关专家还就奥运场馆建设中的科技创新、环保节能、人文理念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做出了详细报告。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