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赛场外拦截浒苔 两万米流网防线合围

7月10日,各国帆板运动员在海上训练中
7月10日,各国帆板运动员在海上训练中

  新华网青岛7月12日电(记者徐冰、刘宝森)用来拦截奥帆赛场海域外围浒苔的专用流网于11日下午成功合围。经过一段时间观察,效果理想。这道防线与即将布设完成的围油栏形成了两条拦截围挡浒苔的强力屏障。

  据介绍,围网的布设必须要用抛入海中的大型石块进行固定。在布设阻截浒苔流网过程中,青岛市城阳区、中海油下属公司、日照港等单位联合作战,中海油下属公司特调运大型船只来青岛,用GPS定位系统进行抛石。

11日12时20分,386块大型固定物投放任务全部完成。

  青岛市城阳区500多名渔民和100多艘船在全力安装流网作业中,克服大风浓雾、大浪巨涌等恶劣天气和复杂海况,在海上连续作业。截至11日17时30分,直线长达2万米的流网防线全部布设完成。  据介绍,这种拦截浒苔的流网,是青岛市城阳区为应对浒苔而研制的一种专用网具。流网每段长200米、高2米,上面是直径30厘米的150个大浮漂。从已经布设部分对浒苔的拦截情况看,流网的效果非常明显。

  从6月中旬开始,大面积浒苔从黄海中部海域开始向青岛附近海域漂移,奥帆赛竞赛水域浒苔分布面积曾一度达到15.86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32.04%。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