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传递 庆功表彰大会举行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王霞光)今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庆功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登山队获“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王勇峰等22名同志荣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充分肯定了中国登山队取得的辉煌业绩。

他说,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的成功,为中华民族赢得了荣誉,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 同时也创造了国际运动史上的奇迹,进一步弘扬了“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理念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宗旨,为北京奥运会的隆重开幕献上了一份厚礼。

  今年5月8日,中国登山队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地在世界之巅——珠峰峰顶进行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从而兑现了北京申奥时对国际奥委会和全世界的庄严承诺。这次获得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的是:王勇峰、罗申、尼玛次仁、黄春贵、袁复栋、严冬冬、吉吉(女)、次仁旺姆(女)、(大)普布顿珠、洛则、罗布占堆、阿旺扎西、边巴顿珠、(小)扎西次仁、达琼、次落、李富庆、李致新、张江援、平措、边巴扎西、开尊。刘鹏等为中国登山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颁发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成功纪念金盘”,给中国登山队及各协作单位、支持赞助企业颁发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成功纪念牌”。

  会上,大本营总指挥李致新、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登山运动员吉吉分别代表大本营指挥部和中国登山队发言。他们都表示,“荣誉属于祖国,感谢党和人民”。

  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为珠峰传递活动做出贡献的各界代表,以及中国登山队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今天的庆功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