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传递黑龙江 冰城拥祥云后大庆接力传递

   本报哈尔滨7月11日电 (记者曹红涛、潘少军)松花江碧波荡漾,哈尔滨艳阳高照,7月11日早7时许,热情的冰城市民早早聚集到奥运圣火在黑龙江传递的起点——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期待着象征和平、友谊、进步的圣火在哈尔滨市的传递。

  哈尔滨素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之美誉,这里的欧陆风情和冰雪美景一直被世人称颂,“冰城”的美名享誉海内外。

  防洪纪念塔是为了纪念战胜1957年特大洪水而建,象征哈尔滨市人民的勇敢智慧,也表达了哈尔滨人对四川地震灾区同胞的祝福。早8时,起跑仪式在这里举行,火炬途经斯大林公园、友谊路、松花江公路大桥、太阳岛环岛,终点到达太阳岛太阳石广场,全长14.86公里。

  上午8时零7分,我国著名双人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从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的火炬传递。208名火炬手以饱满的激情传递圣火,在接力过程中,他们拥抱、击掌并摆出各种造型。沿途,哈尔滨市民的奥运激情伴着圣火熊熊燃烧,“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此起彼伏,不少市民沿街为奥运喝彩,结成队伍载歌载舞迎接“祥云”。过往的出租车和住宅楼内,不少市民透过窗户摇旗呐喊助威。

  11时许,圣火传到最后一棒火炬手——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面前,赵宏博在与前一棒击掌交接之后,将申雪单腿托起旋转一周,申雪左臂张开右手紧握火炬向全场展示,这个世界级的标志性动作顿时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两人共擎火炬到达太阳岛太阳石广场并点燃圣火盆,祥云火炬在哈尔滨的传递圆满结束。

  12日,奥运圣火将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